星期日, 三月 04, 2007

从Google输入法想到的....

Gseeker上看到,Google开始测试它的新软件:Google输入法。其实这个输入法是搜狗最先开始搞得。简单来说,它的最大特色就是即时更新的词库。利用他的搜索功能建立的互联网词库,远比原来的微软拼音,智能abc要大得多,也准确得多。我们的词汇永远在变化扩大,而根据搜索词汇建立而成的互联网词库准确率无疑更高。

现在,Google也开始建立它的输入法了。但是我想说的不是这个,而是Gseeker里的一句话:虽然一直以来都有消息说谷歌也会推出自己的输入法,但谷歌无疑已经失去了先机。唯一希望的是如果谷歌发布自己的输入法,它的功能应该比竞争对手强大得多才对。这让我意识到,Google确实有些不同了。

来看看最近炒的很热的Google软件,其实全都没有给我带来惊喜。Google reader, 诞生于rss阅读器泛滥。Google Document 推出可制作表格的时候,EditGrid等几个网站已经运作的相当顺利了。 Google 图片搜索推出时,搜狗已经开始宣传自己的新功能:按主色调搜索。而当我听到这个新鲜的功能的时候,我下意识以为这应该是不断创新的google推出的。其实Google现在在做什么呢?它在宣传Google Apps,一个对原有各功能的整合的包裹。它收购了Blogger,youtube,宣传gmail.....很有规律的公司运营。可我很想说:不能有点创意么!我所期待的,是Gmail推出时带给人的震撼及引领的G级风尚。是那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不仅仅是进行功能完善,甚至更简单的将触角伸向各个领域(比如说google documents的表格制作,我至今不觉得有什么必要的理由从editbird迁到google documents)

可能是对google的要求过高了,但是google毫无疑问已经成了“创新”的代言人,我希望当那个活力四射的google壮大以后,能够继续探索未知的领域而不是等着别人发现,然后运用自己的力量将别人发现的东西装饰的完美后收归己有。

刚才突然看到Keep Walking,所以感慨.....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是Google Docs的忠实用户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