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三月 31, 2007

沉淀时光


在豆瓣上

作为一部电影,沉淀时光没有什么值得称赞的。但是作为一部大学生自拍DV,沉淀时光就是精品了。其实自己拍一部电影是很难的,包括剧情阿,什么台词阿,什么乱七八糟的。更难的是大家毕竟不是专业演员,不会有那份专著,所以拍起来显得特假。但看这部电影我能感受到他们的认真,对自己电影的负责和严肃。

刚开始其实还好,显得很不专业,比如背景的杂音。不过这种技术上的问题在情节和业余演员的勾勒的情感下显得无足轻重。以至于越看到后来越喜欢。故事一点不松散,有主有副,主线是男女主角的相识到相爱到分手的故事,副线是那两个男孩的感情发展——这个有点奇怪,因为这条线是从电影的最后二十分钟才出来的,跟最开始的铺垫里的太远了,让人险些把这茬忘了。但是电影在短时间内将这条线渲染得鲜明饱满,惊鸿一瞥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其他的小小的感情生活,比如说鬼,老鼠的小生活都是一带而过,很有层次感。唯一缺憾的事feo的那段,跟整个电影没什么关系还占那么长时间。

我最喜欢的情节一个是雨中撞伞的那段,之前的送伞是很好的铺垫。一下让那女生,我,都想到曾经羞涩的男孩的单恋,而现在却物是人非,唏嘘不已。还有一个是两个男生在天台的那段。其实只这一段,就震撼到超越主线了(或者说,我一向不喜欢主角),短暂,却深刻。我觉没有什么对白,没有夸张的动作,但抑郁忧伤气氛在一瞬间被营造出来。从毯子走时踌躇的背影,和staf扔出的 纸飞机,这两个男孩诠释了青春情感的脆弱。

哦 还有,就是看他的介绍说什么这部片子放出后估计有人要说粗口过多,夜生活过多,尺度放太开,有GAY 内容等等。但是说实话除了“日哦”我没听到什么粗口,也没看到什么夜生活,也没觉得尺度放大到不能接受,说实话,这比我心印象中的男生大学生活纯洁多了(想是原来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拉,还有最近几年的什么石康的校园系列拉都比这开放的不是一星半点)。倒是有Gay内容,但是在这个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的年代也不算什么了。不要低估现在的观众的开放程度....哈哈

总而言之,还是一部值得看的片子。而且片尾歌很好听。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ey
give it to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