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06, 2007

宝葫芦~葫芦宝~


在豆瓣上

看预告片和海报的时候对这部电影期待很高,迪斯尼的技术出来的动画效果确实不错。
上映第二天在一堆小孩子吵吵嚷嚷的声音中看完这部电影,感觉有很浓的台湾风味——厄,不仅是因为梁咏琪,还有房子啊,校服啊什么的,反正跟大陆的孩子生活方式差很多,不过也挺好——动画效果无疑是不错的,宝葫芦被塑造的超级可爱。胖胖的身子,短短的小手小脚,还有黑亮的小豆眼,都十分招人喜欢。最喜欢的是它带着草帽的鱼翁打扮。

剧情也颇有迪斯尼的风范——在细节上下了不少功夫,所以有很多精彩的小镜头。比如说宝葫芦变成小闹钟啊,拿着比自己还大的一堆爆米花进电影院啊,十分精致可爱。不过相比之下,陈佩斯的配音才是电影最大的亮点。不愧是经验的老笑星,配音十分自然流畅,没有生硬的念剧本的感觉,无论是诙谐的调侃,还是失望,伤心,困惑的时候,都没有特意的搞笑煽情,也就不的夸张做作。情感程度拿捏得很准,将宝葫芦可爱逗乐的形象演的活灵活现。比如拖着长声的念 宝葫芦~~葫芦宝~~金鱼鲤鱼黄花鱼~~~那段,把我乐够呛。

其他人的出演就不怎么样了,尤其是主人公王葆,动作生硬,面部表情稀缺,好像就一直在那绷着脸背台词似的。在他被跟踪那段,看着觉着有种他的表演感觉是有了,可是就是不知道怎么把它表现出来,让我在底下都替他憋得慌。其他小演员也一般,完全感受不到那个年纪的小孩应该有的天真啊活泼啊,一个个都跟小大人似的(话说回来,里边那学校刚小学就开始学圆心距什么的...让人汗颜啊...搁现在我可能小学都毕不了业了...)。而最糟糕的就是几个小孩在一起的几段,比如一起骑车上学,一起做模型啊什么的(啊对,现下一五年级的小孩都自己做机器人了..我ft),这几段都只有几个小孩轮流说话,张三说完李四说,语气跟我念课文时候的差不多,没有互动。其实按说小孩子聊天的时候都是唧唧喳喳的,都抢着发言,可一到电影里就变成报告会了。

值得一提的是,结尾的花絮水平很高,这个创意不错,把宝葫芦的形象真实化了,当然,还少不了陈佩斯高水平的出演~就因为这,尽管对《宝葫芦》评价一般,但宝葫芦还是很招我喜欢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