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07, 2007

京城饕餮笔记 之 云起茶宴餐厅


在点评网上
我的笔记:
关键词:环境,创意菜,休闲
地图标记:东城区地安门大街帽儿胡同甲43号
电话: 010-64002077
人均:50


在胡同里的一个小小的门帘,里面却别有洞天,论到氛围,云起茶宴是绝佳的。给了三颗星,一大半是因为这里的环境好。餐厅里十分安静,大量的紫色帷幔,昏黄的灯光,沉沉压色吊顶,将这里与外边的阳光明媚隔绝开来。这里我最喜欢两个地方,一个在是被帷幔包围起来的桌子,被朦胧和恍惚包围着享用美食。还有就是在餐厅的最深处的沙发里,那里的灯光最昏暗,偶尔和朋友在下午逛累了的时候,来这里点两个小菜,随便聊聊侃侃,也很惬意。


餐厅里的创意菜口味大都很淡,偏酸甜味。所以别看他菜单上一个火苗有一个火苗让人觉着特辣似的,其实一点也不辣。菜确实很有创意,味道也都不错,每个菜都值得一尝。缺点是不禁吃,几口下去以后就开始尝不出味来了...


凉菜:话梅山药
一个字,难吃。本来,山药味道有点苦,可是还有大量的甜腻腻的汁浇上去,而且这个汁很不新鲜,有点劣质果汁的味道...我反正吃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


小鸡快跑(推荐)
这是这家店享誉比较高的菜。味道确实不错。别看他那么多辣椒,其实一点也不辣,还有股子甜味,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鸡肉用油炸了,里边夹着脆骨,口感很好,也很入味。但味道偏淡,我吃了几个以后就觉着没味了,不禁吃。


茶香鲈鱼
这也是店里的招牌菜之一。鱼肉很嫩,没有腥味。里边塞了茶叶,但是茶香没有吃出来,倒是沾着汁吃很好吃,也是略带甜味的汁,口味比较淡


泰式茄盒(推荐)
奇怪的茄盒,做的跟花似的,以至于刚上来我还以为上错了。不同茄叶中加了肉饼,浇上甜甜的汁,没有泰国菜的浓郁的味道,还是很淡的。但是很好吃。


小新的粉丝(推荐)
名字..不知道是怎么得来的...挺逗的。这粉丝是我这次觉着最好吃的。大概是因为这是难得的味道重的菜吧。粉丝,有点辣,这么做粉丝我还是第一次见,但是口味不错,带着辣辣的汁吃着很爽。另外,边上的白菜也不错


绿茶蛋挞
绿茶是很好吃的,嫩滑可口。但是蛋挞就不敢恭维,炸的过了,油了吧唧的,还净掉渣。我觉着叫 绿茶酥 更合适一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