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一月 13, 2007

Google notebook

又下了个Google新插件,可惜是英文版的。Notebook主要用于文本编辑——只要在任何网页上选定一部分文字,然后右键单击“Note this”,就可以将文字及网站信息储存于自己的Notebook网页上,可以随时编辑——基本上,和word的基本功能差不多。

看清google的目的了吧?google已经开始把word搬上网络了,google在一步一步扩大自己的软件市场,从浏览器——到被微软垄断的文字编辑。事实上,google notebook 的优点显而易见:方便。当我们在网上看到一段心仪的文字时,我们无需再费劲的打开一个新的程序,等着它进行病毒扫描,运行,复制,粘贴,可能还要保存,想起什么文件名?存那个文件夹?或者存到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的我的文档?这个过程太可怕了。而notebook则方便许多,你所做的只是将喜欢的文字选上,note一下就可以。剩下的——GOOGLE自然会帮你搞定。这段文字可能只是偶尔看到的让你有所触动的一句话,或者是洋洋洒洒一篇文章,你随时可以翻看编辑它,甚至只是为在等候速度过慢的网页的闲暇中找点事做,只要点击网页右下角的note小窗口,它可以是迷你模式,或者全屏显示。所以使习惯之后,基本上就用notebook存档了。

现在的notebook还只有简单的文字编辑模式,但我觉得GOOGLE一定会推出更多插件,完善notebook的功能。不过前提是它能保证notebook的速度,现在有时在存大文档时速度就比较慢,吭哧吭哧半天网页都换好几个了。不过我是没遇到这问题,人品好没办法

坚信微软软件垄断的时代即将过去!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那麽喜歡Google啊......?

匿名 说...

我也一直在用Google Notebook呢
挺不错的,Google的产品即便是有中文界面我都使用英文的,除了Google Docs,Docs的中文界面简直太酷了